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

文件编号: 沪粮办〔2020〕97 号 发布日期: 2020-08-04 发布机构: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载体类型: 电子
索 取 号 : AF2900000-2020-152 信息类别: 其它工作 公开类型: 关 键 字 :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各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军粮供应和物资储备事务中心,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

为加快推进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结合工作实际,经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成立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涉及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发展的工作要求。

(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

(三)研究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发展战略。

(四)负责统筹协调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发展与管理方面的重大问题。

二、领导小组的组成

组     长:殷  欧   局  长

副  组  长:沈红然    副局长

         殷  飞    副局长

         张才新    副局长

成     员:邓  峰    办公室主任

         张  军    政策法规处(规划建设处)处长

         刘义杰    组织人事处(老干部处)处长

         安彦青    计划财务处处长

         岳  勇    粮食储备处(军粮供应处)处长

         陈  辉    物资和能源储备处(安全仓储与科技产业处)处长

         吴永东    执法稽查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付艳丽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

三、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牵头协调各处室完成业务需求分析,制定总体建设方案。

(二)负责编制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管理办法,指导区、下属事业单位和相关企业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

(三)负责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相关数据资源治理,推进数据标准统一、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

(四)负责制定和完善信息化建设相关管理制度,以及项目建设过程跟踪督查。

(五)负责协调推进信息系统应用,统计汇总信息系统使用情况,提出完善系统功能的意见建议。

(六)负责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

(七)负责联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推进办公室。

(八)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的组成

主  任:邓  峰    办公室主任

副主任:费双波      办公室副主任

     陈  杰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

     王  菁     规划建设处四级调研员

各相关处室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设立1-2名信息化联络员作为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的成员,具体名单如下: 

王  涛    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周军平    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王长征    计划财务处一级主任科员

李  涛    粮食储备处三级主任科员

张淳民    粮食储备处一级科员

张龙飙    物资和能源储备处(安全仓储与科技产业处)四级主任科员

潘鼎文    执法稽查处一级主任科员

五、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人员分工

邓  峰:全面负责信息化推进工作。

费双波:牵头负责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数据治理、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陈  杰: 负责落实和管理信息化项目建设经费,协调解决项目资金有关问题,指导资金规范使用。

王  菁:负责联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协调项目前期立项有关工作,督导推进区及相关企业信息化项目。

王  涛:负责制定网络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信息系统等级和分级保护工作;负责联系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保密局等单位。

周军平:负责组织实施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项目建设;负责在用信息系统的日常技术维护;负责数据治理、交换和共享;负责联系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大数据中心等单位。

王长征:负责副食品价格补贴业务的信息化需求分析和应用推进工作。

李  涛:负责地方储备粮管理业务的信息化需求分析和应用推进工作。

张淳民:负责粮食市场(批发、零售、收购、加工等)监测业务的信息化需求分析和应用推进工作。

张龙飙:负责物资储备管理业务的信息化需求分析和应用推进工作。

潘鼎文:负责监督执法、质量监管等业务的信息化需求分析和应用推进工作。

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如有变动,由其所在部门接任人员自然替补。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7月31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