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粮食系统营造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立法良好氛围的通知

文件编号: 沪粮法〔2020〕74 号 发布日期: 2020-06-09 发布机构: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载体类型: 电子
索 取 号 : AF2900000-2020-149 信息类别: 其它工作 公开类型: 关 键 字 :

各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粮食企业:

上海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立法已列入2020年市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预备项目。为进一步加快粮食立法进程,充分鼓励调动全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性,在全市营造立法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立法工作重要意义

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制度是保障城市经济安全的一项基础制度,事关城市运行、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对于确保上海城市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依法治粮是上海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本市粮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各区粮食物资储备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立法的重要意义,强化地方储备粮管理力度,做到“守粮有责”,为上海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二、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建言献策

各区粮食物资储备部门和粮食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好本辖区、本单位建言献策活动,积极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集思广益、多方联动,形成本市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立法的强大合力。建言献策活动要有专人负责,立法草案和建言献策活动内容要通知到库、到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争相提建议献良策的浓厚氛围。

三、统筹兼顾凝集共识务求实效

要把建言献策活动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六保”、“六稳”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粮食流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汇集集体智慧、破解改革难题、凝聚发展共识。要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建言献策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活动实效。

所提意见建议可以是针对草案具体条款,也可以是对本市粮食行政管理工作的具体建议。投诉举报信访类问题,请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请各区粮食物资储备局、各单位于7月31日前将统计完成的《粮食立法建言献策汇总表》(附件1)报送至市粮食物资储备局。

 

联 系 人:齐岩波

联系电话:62729390

传真电话:62878005

电子邮箱:zcfg_shgrain@163.com

 

附件:1.粮食立法建言献策汇总表

    2.上海市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办法(草案)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6月4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