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长宁区开展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金秋宣传周活动

文件编号: 〔〕 号 发布日期: 2018-10-16 发布机构: 载体类型: 电子
索 取 号 : 信息类别: 热点关注 公开类型: 关 键 字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以“努力实现零饥饿”为主题的第38个“世界粮食日”。2018年10月17日下午,长宁区根据市粮食局统一部署,在长宁区申亚珺悦18广场隆重举行“长宁区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金秋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长宁区政府副巡视员邱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粮食局市场处处长张军、区商务委主任、区粮食局局长杨东升、北新泾街道党工委书记顾耀军、北新泾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生义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并作现场指导。

    此次长宁区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金秋宣传周活动,由长宁区商务委员会(粮食局)、北新泾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长宁区科委、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区妇联协办,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宁区各街道、镇及上海良友金伴便利连锁有限公司、上海瀛丰五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供应商参加。

   举办此次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区长责任制,加强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宣传,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过开展宣传周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居安思危、惜粮如金、节粮成习的良好风尚,增强全区居民爱粮节粮的观念和意识。

   在活动现场,区粮食局制作搭建了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12325热线、科学购粮储粮用粮等宣传展板,发放了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等相关宣传资料,进行了结合粮食安全宣传活动主题的社区文艺表演和健康饮食厨艺展示,开展了粮谷知名品牌经销商产品展示、促销和申亚珺悦18广场及周边餐饮美食单位产品展示、试吃等。本次活动,既让参与市民有丰富的现场体验,又增强了居民“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和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宣传周期间,长宁区还将深入社区,深入学校,深入家庭,有序推进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粮食安全进学校”活动,举办粮食安全知识讲座;广泛利用宣传资源,在辖区科普宣传大屏幕、商圈内外墙LED屏幕播放节粮公益宣传片,在区机关大厦一楼大厅摆放粮食安全宣传展板,区机关、各街道(镇)及相关单位张贴宣传画,全区标准化菜市场LED公告屏滚动播放粮食安全宣传标语,长宁时报、长宁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粮食安全宣传信息,在全区营造重视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