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浦东:浦东新区粮食事务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0

8月7日上午,浦东新区粮食事务所召开了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粮食事务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新区商务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杨兰昆副处长带队到会指导。

会上,粮食事务所支部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会、志愿者服务队、读书会等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各科室人员作了补充发言。粮食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张文秀同志对各条线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上半年党政工作作总结发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重大影响这一特殊情况,粮食事务所担当起粮食工作责任,发挥了粮食人的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手抓党建和粮食业务,同时积极完善各项内控制度,较好完成了年初各项党政工作目标。在督促和指导粮食行业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年度粮食轮换计划、保障储备粮安全、紧急调增成品粮储备、监测市场保供稳价、做好军粮供应和副补帮困管理、督导行业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新区各项防疫工作,特别是党员和年轻干部主动请战,不畏风险,不患得失,冲锋在前,在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指导社区和商贸市场落实防疫措施、支援宾馆隔离和机场防疫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出粮食人的担当和风采。在新区商务委的关心指导下,上半年粮食事务所先后完成了工会和支部换届工作,使得组织架构得以充实,工作机制得到完善,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创造了机会,为职工队伍的发展拓宽了渠道,进一步激发了单位内在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单位实际需要,落实了规章制度修订、办公环境修缮、宣传阵地调整、安全技防设施配备等,使得单位规范管理和环境形象得到显著提升。今年下半年,粮食事务所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激发大多数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全面落实粮风基金审计和粮食大清查整改工作、落实秋粮收购工作和年度储备粮补库工作、落实帮困、副补、军供等政策性粮食业务工作等方面稳扎稳打,争取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新区商务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杨兰昆副处长作指导发言,指出下半年新区粮食重点工作有粮食收购工作、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粮食行业制度化建设工作、粮食仓储设施安全评估工作、粮食流通领域管理工作等,建议粮资处和粮食事务所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协同关系,如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开展工作对接交流;加强信息报送和行业分析,及时提供准确的储备粮各项数据和轮换计划实施情况;联合开展政策学习、行业培训、工作检查、考察交流等活动,确保新区储备粮的安全和各项粮食工作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