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便民服务 > 粮油小常识

如何选用储粮装具

发布日期:2019-12-21
  选用储量装具主要看其是否有良好的防潮、防虫、防鼠性能,还要考虑进出粮方便、使用寿命、价格等多种因素。目前农户小规模储存小麦、玉米和稻谷等粮食的仓型主要有六种,可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粮食品种的储藏要求合理选用。
  ——热浸镀锌钢板仓。采用热浸镀锌钢板材料制作,能够层叠安装和收拢的农户小型粮仓。容积为1.5m3 ,可储存安全水分稻谷1000kg。
  ——骨架纲网式圆仓。采用金属支架和金属网制作而成的圆形农户小型粮仓。容积为14m3,可存储东北地区高水分玉米穗7t。
  ——纲骨架矩形仓。采用金属纲骨架和金属网制作而成的矩形农户小型粮仓。在东北地区推广使用的容积为12m3的仓型,可装高水分玉米穗6t;容积22m3的仓型,可装玉米穗10t。
  ——木骨架金属网仓。采用木骨架和金属网制作而成的农户小型粮仓。仓容量为1.4m3,可储存安全水分小麦1t以上。主要在新疆自治区使用。
  ——砖混普通仓或砖混梯下仓。采用砖混结构修建的农户小型粮仓以及利用居室内楼梯下部的空间建造的砖混农户小型粮仓。主要在南方地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