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国家定向粮入沪监管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20

为进一步加强进入上海市的国家饲用定向粮食监管工作,压实行政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实现重点环节监管把控措施到位、全程留痕可追溯。2月3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饲用定向粮食入沪监管工作交流座谈会,中牧粮油有限公司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中化粮谷粮油有限公司、中粮贸易有限公司和松江、金山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参加,沈红然副局长与会并作讲话。


微信截图_20210220104015.jpg


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了国家有关文件精神,中牧、中化、中粮、中国购销分别介绍了流入上海饲料加工企业的批次、数量和流程管控情况。市执法稽查处围绕加强联合监管、理清责任边界、强化协同配合交流了意见。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就抓好末端落实,规范台账建立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对接。

微信图片_20210203155449_副本.jpg


沈红然副局长结合当前形势,对本市定向粮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防该类粮食流入口粮市场;二是严格管理要求,规范处置饲用定向粮;三是严密监管措施,确保处理到位;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