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2020年度局廉政风险防控项目进行总结验收

发布日期:2021-02-02

1月28日上午,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项目总结验收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阳跃图等同志出席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逐项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对廉政风险防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现场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和制度规定。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相关同志逐一就各党支部廉政风险防控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点评。

张才新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二是要狠抓作风建设,提高风险防控主动性,积极查找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的廉政风险点,加强风险聚焦,突出防控重点。三是要创新宣教方式,针对关键少数、处级干部、青年同志等,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四是要建立科学的权责清单制度,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科学性。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公开透明力度,扩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的广泛性。六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性。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项目的成果转化与运用,将廉政风险防控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与年度处室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结合,将廉政风险防控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措施汇编成册,进一步加强学习互鉴和沟通交流。

阳跃图同志指出,市粮食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项目推进落实,总结验收台账详实,风险防控过程链完整,注重坚持问题导向,点评意见紧密结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希望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将廉政风险防控项目中的制度建设摆在更突出位置,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