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IMG_6768.jpg


2021年1月13日,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学习讨论会精神,谋划好2021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和讨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殷欧同志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明确了要求。


IMG_6785.jpg


殷欧同志指出,2020年,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下和市委、市政府及市发展改革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外塑形象,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内练苦功,加强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顶层设计,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年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大事、喜事、好事连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通过市委深改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市政府与中储粮集团战略发展合作协议顺利签订,相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解决,这都为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夯实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殷欧同志强调,2021年要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突破惯性惰性思维;进一步提升运用改革发展思维、意识、方法推动问题解决的能力,强化工作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运用行政管理、执法稽查和责任制考核指挥棒的能力,促进工作精细化、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对基层企业的服务指导能力,设计政策出台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殷欧同志要求,2021年要站在大局和战略高度,推动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粮食收购工作,提高收购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地产粳稻价补分离;要推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储备质量,规范粮食交易,降低储备成本;要提升物资储备存量质量,建设好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储备物资展示、物资储备宣教三个基地,拓宽增量规模,健全制度规范,搭建管理平台;要落实好军粮供应政策,根据上海实际,提高军供能级;要根据市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市领导工作要求,加强副食品价格补贴工作梳理整改;要加强干部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激发干部气顺劲足的精神状态,形成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要围绕党员教育、纪委监督、党建引领三个重点,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强化工作保障,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引领作用,推进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等立法进程,深化工作调研,全面推动长三角粮源调控、执法监管、应急协同、诚信认证、资源配置、市场交易等工作一体化,不断提升超大型城市粮食和储备物资保障水平。

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