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4


image001.jpg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增强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7月31日下午举办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讲座,特邀局兼职法律顾问邹红黎律师授课。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等局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区粮食物资储备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image002.jpg


此次专题讲座从我国政府信息公开的立法进程讲起,比较分析了2007年版和2019年修订后现行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点讲解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主动公开、公开方式和程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豁免等重要条款内容,解读了2008年和现行2020年版《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中组织推进机制、公开职责权限范围、主动公开等重要内容,同时,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实务中的法律案例进行了深入阐释。

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从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有助于本市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工作人员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思维,为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