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市粮食物资储备局赴武警上海市总队开展八一慰问

发布日期:2020-08-04


81慰问.jpg


7月29日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好军粮供应部门密切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副局长沈红然带领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军粮供应处和市军粮供应和物资储备事务中心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武警上海市总队,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武警上海市总队马德荣司令员、谢军副政委、高新伟部长等党委班子成员接待了慰问组一行。

马德荣司令员表示,十分感谢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武警上海市总队军粮供应工作支持与帮助,上海市的军粮供应工作始终坚持以兵为本、供应稳定、服务优质的行动准则,始终不忘国防事业,支持部队发展,成效显著。

殷欧局长首先介绍了市粮食物资储备局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要切实了解部队需求,全力做好本市军粮供应保障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平战结合。紧贴部队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军粮常态化供应,确保武警官兵吃得好吃得安全;着眼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情况,完善落实应急战备保障机制,切实做好部队各种任务下的供应保障工作。二是加强实战演练。模拟各种突发情况为背景,加强军地双方联系联练,提升应急物资调运及使用救助响应能力和军地联合救援保障能力。三是服务保障部队。坚持军粮供应主渠道,依托上海市本地企业的优势,本着军民共建、互惠互利的原则,坚持主副并进,将本地企业品牌优势与部队的多元化需求有机结合,全方位满足武警部队不同层次和任务的需求。四是开展炊事技能培训。市粮食物资储备局要充分利用资源,积极为部队开展中西式面点和烘焙等技能培训,为部队持续不断输送炊事技术人才。

军地双方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继续加强协作沟通,进一步完善融合机制,拓展融合领域,提升融合质量,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合理有效的发展模式,推动落实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