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分党组、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联组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IMG_6243.jpg


7月10日下午,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下简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以下简称“粮储上海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南京分公司”)党委(党组)在中储粮上海直属库召开中心组联组学习交流会。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粮储上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中储粮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家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有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上,三家单位重点就进一步贯彻中办、国办48号文件精神,落实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中央和地方储备粮管理,提升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能力等开展学习交流。


IMG_6275.jpg


陈钢指出,近年来,中储粮南京分公司在中储粮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管住管好“大国粮仓”的责任和担当,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要”,突出组织建设管大局、制度建设保落实,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二要坚持主责主业为“本”,稳抓仓储管理基础,践行储粮技术创新,筑牢两个安全基础。三要坚持风险防控为“基”,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完善轮换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为“重”,做精轮换工作,深化业财融合,确保三大任务落地落实。


IMG_6279.jpg


潘一闽指出,粮储上海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按照国家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履行在地监管职责,切实扛稳粮食储备安全重任。着力构建与市粮食物资储备局“一补三共”的大储备大融合机制,有效做好应对突发重大公共事件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下一步,要与市粮食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南京分公司共同携起手来,着力构建粮食储备安全保障和应急调运体系,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形成落实48号文的合力,确保上海市粮食安全。


IMG_6249.jpg


殷欧指出,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市粮食物资储备局积极承担物资储备管理新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储备物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作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三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确保本市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有力有序。

殷欧强调,今天的中心组联组学习交流会,介绍了经验、交流了工作、提高了意识、增进了友情,达到了预期效果。三家单位共同承担着“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重要使命,下一步,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精神,加快建立健全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联合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和业务合作,同心协力,积极开拓,有效推进中央储备与地方储备融合发展。


IMG_6104.jpg


会前,与会同志还参观调研了中储粮上海直属库,并听取中储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关于中央储备粮管理有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