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4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激发党员学史知史守初心、干事创业有担当的热情,近期,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各党支部围绕“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1.jpg


局机关党委及市军粮供应和物资储备事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共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感悟红船精神,坚定信念、激励担当,提神励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展》,通过学好建党故事,牢记建党初心,弘扬建党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建党百年。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和“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沿着革命先辈为我们开创的革命道路,奋勇前进,去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四史”理论知识,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弄清楚为什么学、怎么学,及如何立足本职,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同时,联合退休干部党支部走访慰问局机关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依托本市红色资源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参观学习。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把“四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驱动力,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到新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中,脚踏实地、创新担当,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粮食储备处党支部与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共学“四史”,共话新时期粮食工作。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粮食人,面对新时代的挑战,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更要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image013.jpg


物资和能源储备处党支部赴解放日报社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99个瞬间——新上海成长史》“四史”教育影像展,回望社会主义新上海七十余年砥砺奋进的历程,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决心和信念,为城市安全运行贡献应有力量。


image015.jpg

image014.jpg


执法稽查处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党的历史足迹,重温革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明志、不忘初心,坚定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要以史为师、牢记使命,激发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和激情;要以史为荣、不断传承,接力好红色精神,使之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


image017.jpg

image016.jpg


市军粮供应和物资储备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旧址陈列馆、中共中央军委在上海(1925-1933)史料陈列馆。通过听讲解、看图文、观影像的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帮助工人建工会、搞运动、争取自身权益的历史进程,回顾百年之前陈云、杭果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上海开展革命斗争、领导农民运动的峥嵘岁月,学习杨殷、澎湃、颜昌颐、邢士贞等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奉献自我的革命精神。


image018.jpg


此外,局团总支组织机关青年干部来到国歌展示馆开展“重温国歌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团组织活力,激发机关青年干部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砥砺新作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