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公示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科技成果、企业技术难题和科技需求征集

发布日期:2021-05-18

  为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7号)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技部关于“科技兴粮”的实施意见》(国粮发〔2018〕100号)文件精神,有序推进《关于印发建立健全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发改粮〔2020〕13号)要求,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对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现面向全市征集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科技成果、企业技术难题和科技需求,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条件

  一是产后服务、粮食储藏、粮油加工、粮油营养、现代物流、质量安全、信息智能化及物资储备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企业技术难题和科技需求;二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服务于疫情防控、应急保供、复工复产等方面物资储备应用技术成果及科技需求;三是科技成果要可转化、可交易,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和转化成熟度;已通过成果评价、鉴定等第三方认证,且不涉密,能公开发布;四是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法律纠纷等情况。


  二、征集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征集工作,积极支持新技术新产品更好地应用于行业领域中,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2、请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和涉及领域积极做好征集工作,从相关科技成果中筛选和梳理创新水平高、知识产权明晰、推广效应强、应用场景广的新技术新产品,加速先进适用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行业技术难题和科技需求应能重点反映行业实际需要的共性技术、高新技术,并结合各企业实际情况提出预期解决目标。


  三、征集方式

  (一)科技成果

  请各单位自即日起至5月24日将科技成果以文字加图片或视频的方式报送(注:文字加图片不超过3M ,格式为jpg、png、word,视频不超过20M  格式仅限mp4,时长不超过1分钟)。

  (二)技术难题和科技需求

  请各单位自即日起至5月24日将企业技术难题及科技需求以表格方式报送(详见附件)。

  注:以上信息电子版请以“单位名称”+“表名称”命名,按照上述时间节点要求发至指定邮箱,纸质信息表加盖单位公章。


  四、展示推广应用

  我们将形成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技术难题和科技需求目录。报送的科技成果视为同意在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网、公众微信号、科技活动周等活动中进行成果展示和宣传,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技创新汇编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