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

文件编号: 〔〕 号 发布日期: 2014-08-28 发布机构: 上海市粮食局 载体类型: 电子
索 取 号 : 信息类别: 财政资金 公开类型: 关 键 字 :

第一部分    上海市粮食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粮食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沪府办[2009]57号)的规定,上海市粮食局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管理的行政机构。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有关粮食流通、粮食储备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粮食流通、粮食储备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研究提出本市粮食(含食油,下同)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发展中长期规划、进出口总量计划的建议,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三)负责本市粮食流通的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研究提出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做好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的协调、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

  (四)负责对本市粮食市场主体的指导、监督、检查和服务;研究提出粮食市场建设规划;协同有关部门管理粮食市场,健全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实施粮食市场应急机制,提出启动粮食应急预案建议;负责部队、帮困对象粮食供应管理和城镇居民副食品价格补贴发放管理。

  (五)负责本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具体工作和市级储备粮日常监督管理;研究提出市级储备粮的规模、品种、布局计划和收储、动用建议,按规定批复市级储备粮轮换计划并组织实施,并按规定通报有关情况;落实粮食购销政策;负责粮食流通统计;指导协调粮食产销合作和区(县)级储备粮管理。

  (六)负责本市粮食流通监管;制定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备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七)编制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制定粮食储存、运输的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负责粮食质量标准的实施和监督;指导并推动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

  (八)负责粮食收购、军粮供应站、军粮供应委托代理资格的行政许可;负责中央储备粮代储资格的受理和上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认定陈化粮购买资格。

  (九)负责粮食流通系统教育培训;负责粮食流通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粮食流通信息化建设。

  (十)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受理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上海市粮食局部门决算为上海市粮食局本级决算。

  纳入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第二部分    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3年度财务收支决算总表/InfoWeb/files/20131.doc

  201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InfoWeb/files/20132.doc

 

第三部分  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的编报范围主要包括:年初部门预算数;根据《预算法》管理要求,年中根据事业发展需求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后的部门预算调整数;年中由中央财政下达到本部门的专项资金,以及部门的其他资金等。

  一、关于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9,714.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84.02万元,占99.69%;其他收入30.40万元,占0.31%。

  二、关于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计9,743.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4.78万元,占15.75%;项目支出8,208.84万元,占84.25%。

  三、关于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总9,713.2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13年度决算584.75万元,其中:

  “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13年度决算582.9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干部生活补贴、特殊津贴以及丧葬费等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2013年度决算1.7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费支出。

  2.“医疗卫生-医疗保障”2013年度决算28.99万元,其中:

  “行政单位医疗”2013年度决算28.9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3.“医疗卫生-其他医疗卫生支出”2013年度决算2.4万元,其中:

  “其他医疗卫生支出” 2013年度决算2.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其他医疗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2013年度决算39.37万元,其中:

  “住房公积金”2013年度决算39.3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5.“粮油物资管理事务-粮油事务”2013年度决算9,057.70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3年度决算975.84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的人员和办公等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3年度决算513.86万元,主要用于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等履行我局行政管理职能的有关支出。

  “其他粮油事务支出” 2013年度决算7,568.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副补专项资金和副补专项资金发放人员管理等支出。

  四、关于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

  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总数81.14万元,比预算节约37.6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经费决算24.97万元,比预算节约0.33万元,主要用于粮食专业技术境外培训研修、粮食合作交流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等支出。2013年出国团组数为2个。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决算25.2万元,比预算节约20.7万元。主要用于安排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3年未购置车辆,2013年末公务车数为7辆。

  公务接待经费决算30.97万元,比预算节约16.63万元,主要用于安排全国性粮食专业会议、粮食业务合作、政策交流研讨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所需住宿费、会场费、交通费、伙食费等支出。2013年公务接待共93批次。

  五、关于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度行政经费统计数

  汇总上海市粮食局2013年度行政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行政经费,合计1,067.47万元。